金瑞治水園區110年小花蔓澤蘭移除工作假期

金瑞治水園區是一座利用天然地形築堤形成的「滯洪池」,因地理位置緊鄰周圍的山系及溪流,常年有源源不絕的活水注入,生態資源豐沛,尤以蜻蛉類種類眾多,幾已達全台灣紀錄種的1/3,是台北市第一座蜻蜓主題公園。

然而,生態環境良好的金瑞治水園區,近年來也難逃遭「綠癌-小花蔓澤蘭」入侵。生長快速、繁殖及擴散能力極強的小花蔓澤蘭僅以器械移除的效果並不好,根據林務局的資料,小花蔓澤蘭防治目前以人工拔除為主,每年自8月開始進行第一次拔蔓作業、10月間進行第二次,除可大量減少小花蔓澤蘭的生物量、預防開花結實外,也可清除殘根避免隔年再萌發,達到防治的效果。

邀請您捲起衣袖一起來移除小花蔓澤蘭,為動植物及我們自身美好的生存環境而揮灑汗水吧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💦主辦單位|
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

👫協辦單位|
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、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

👨‍🔧適合對象|
國中以上,對環境有熱忱有責任感者
(可申請國、高中服務時數、環教時數、志工服務時數)

💪 招募人數|
每梯次上限50人

📅 活動時間|
第一梯 110/9/25(六) 09:00-16:30
第二梯 110/9/26(日) 09:00-16:30

💰 課程費用|
活動完全免費
參加費用由水利處全額支付

報名網址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EzsMAQyUb-9z82J7SzXricok5744-GRWRV2MfXsIYUJlYwA/viewform

Publicado el 17 de septiembre de 2021 por maiochiou maiochiou

Comentarios

No hay comentarios todavía.

Agregar un comentario

Acceder o Crear una cuenta para agregar comentarios.
Vida Silvestre es una entidad asociada a la Organización Mundial de Conservació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