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y Nature Challenge 2020

上月個人能量很低,並未能投放太多時間給CNC2020,僅能花幾小時獨自做了三佰多筆紀錄,然而在熟悉的地盆中,竟然還能為發現30多個多年來都未紀錄個的動植物種。

香港今年有462位自然愛好者無懼疫情積極參與, 為CNC2020貢獻超過17000個觀察紀錄, 暫時全球觀察量排行12, 在亞洲城市中觀察量排名中最高, 當中更包括超過2600多個物種, 位列全球第三高,如果以人均觀察到物種量更是全球之冠。然而CNC只是一個讓更多觀察者入門的BioBlitz,希望更多自然愛好者朋友除了在CNC幾日内衝紀錄外, 能把野外觀察及紀錄成為恆常活動。

事實上, 香港物種實在非常豐富, 物種的出現和更替在每日不同時段亦不盡相同, 我在起居及工作地點附近觀察多年, 間中仍然有驚喜發現!! 然而只有靠更多自然愛好者參與Citizen Science作恆常紀錄,才能為特定地點描繪出詳盡的物種多樣機性清單,累積及優化環境保育所需的數據, 恆常紀錄比政府做的短期環評更能提供全面的物種數據, 亦有助香港建立公開和全面的物種多樣性資料庫。

https://www.inaturalist.org/projects/city-nature-challenge-2020

Publicado el 05 de mayo de 2020 por sunnetchan sunnetchan

Comentarios

No hay comentarios todavía.

Agregar un comentario

Acceder o Crear una cuenta para agregar comentarios.
Vida Silvestre es una entidad asociada a la Organización Mundial de Conservación